“宅家不想動,旅行不負重”

假日期間 “懶人經濟”有點火

2020年10月08日09:54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國慶長假臨近尾聲,“餓了麼”數據顯示,10月1日至5日,貴陽的居家外賣消費增長顯著,“懶人經濟”爆發成為今年的消費亮點,送往社區的大閘蟹、鮮花數量大增﹔到了旅游目的地再買洗漱用品和換洗衣物的趨勢也愈發明顯。“宅家不想動,旅行不負重”成為貴陽消費者外賣過節的“新姿勢”。

整體來看,10月1日至5日,貴陽市各地大閘蟹、月餅、鮮花等時令商品以及半成品、生鮮蔬菜等訂單量均較去年同期有明顯增長,其中,鮮花訂單量同比增長近兩倍,大閘蟹銷量同比增長近三倍。

不僅如此,數據顯示,國慶長假期間,貴陽餐飲外賣消費整體增長穩定,近期火熱的小份菜訂單量增速位居全國第一。同時,無需餐具訂單量同比實現倍增。

而對於不少在外游玩的消費者來說,外賣成為了“空箱旅行”神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嘗試無負重出門,在酒店、景區附近點外賣採購洗漱用品、手機充電器以及一些常備藥品等必需品,甚至還會下單讓“藍騎士”為其添置保暖和換洗衣物等。

“餓了麼”數據顯示,長假期間,送往酒店、景區的洗護用品、母嬰產品以及保暖衣物等訂單量較去年同期均實現數倍增長,僅美妝護理產品的同比增幅就超過330%。

此外,數字生活服務平台支付寶公布了國慶前4天的出行搜索報告。數據顯示,“運動”、“乘車”、“租車”、“出行意外險”等出行服務的搜索量相較“五一”大幅上漲。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陳佳藝)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