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高鐵站東廣場項目完工

2020年10月03日09:19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貴安新區高鐵站東廣場及地下空間工程和市政接駁工程項目目前已基本完工。

記者日前走進貴安高鐵站東廣場項目地下一層(綜合換乘中心),扶梯、步梯等已安裝、裝飾完畢,吊頂、地磚等工序已全部完工,各出入口的各類標識裝置也已全部安裝,明晃晃的照明燈下,高端、大氣的綜合換乘中心令人耳目一新。在東廣場上,由大理石鋪設的地面平坦開闊,廣場綠化已基本成型。

據了解,貴安高鐵站是貴州省第二大高鐵站,總建筑面積約6.06萬平方米,是集高鐵、地鐵、公交、出租車、長途汽車,無縫換乘於一體的大型綜合交通樞紐。

東廣場及地下空間工程和市政接駁工程項目作為貴安高鐵站的重要配套項目,主要包括地下一層綜合換乘中心、地下二層社會停車場與地鐵站廳層、社會車輛停車庫、站前道路下穿廣場范圍等工程,承載著交通集散、彰顯地域文化,乘客日常休閑、商業開發等服務作用,對完善車站功能具有重要意義。

(張鵬/文 石照昌/圖)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