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來襲 貴州全省降溫降雨

今明兩天局地暴雨﹔預計省內平均降溫幅度將達5℃以上

2020年10月03日09:12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據省氣象台預報,10月2日夜間起,雨水開始光臨我省,遵義等省的北部地區有中到大雨,部分鄉鎮暴雨。今日到明日兩天,全省有一次降溫降雨天氣過程。

省氣象台昨日中午發布短臨強對流潛勢預報,預計2日傍晚到3日,全省有分散性雷電,遵義等省的中北部地區陰天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省的北部部分鄉鎮有暴雨,氣溫開始下降,其余地區陰天間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

最強降雨將集中在3日夜間。3日夜間到4日白天,黔西南、黔南、黔東南等省的南部地區多雲轉陰天有陣雨或雷雨,其余地區陰天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一般中雨,局地有暴雨,個別鄉鎮有大暴雨,省內大部地區氣溫下降。

4日夜間到5日白天,全省各地陰天有小雨,西部地區局地有中到大雨,地勢高處有霧,各地氣溫繼續下降,全省平均降溫幅度達5℃以上﹔5-8日,全省各地以低溫陰雨天氣為主。

受冷空氣影響,預計3日∼7日貴陽市維持陰雨天氣,地勢高處有霧,全市各地氣溫下降,降溫幅度8-10℃,市民出行記得攜帶雨具,添衣保暖。

貴陽市具體預報為:10月3日,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地大雨,氣溫19∼26℃﹔4日,陰天有小雨,地勢高處有霧,氣溫下降,氣溫16∼21℃。

氣象專家提醒,由於我省前期降雨時間長,累積降水大,2日夜間到3日夜間部分地區仍有強降水,局部地區有所疊加影響,請相關部門注意防范地質災害風險,尤其是遵義市東北部和銅仁市北部地質災害氣象風險等級較高,需密切關注加強防范。

省的中部一線及以南地勢高處的雨霧可能會對交通帶來一定影響,省的中北部地區受降雨影響可能導致路面積水、濕滑和能見度降低影響交通,請駕車出游的朋友注意出行安全。

農民朋友需抓住降雨間隙搶收搶晒,防范長時間秋綿雨、寒露風對秋收秋種的影響。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晨)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