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高速公路通車裡程10年增長逾4倍

2020年10月03日09:09  來源:貴陽日報
 

據新華社貴陽9月30日電(記者 齊健) 縱貫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劍河至榕江高速公路10月1日開通試營運。2020年內,貴州將建成8個高速公路項目(路段),裡程超過600公裡,屆時高速公路通車總裡程將突破7600公裡,比2010年底增長逾4倍。

記者從貴州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劍榕高速全長約118公裡,呈南北走向,連通我國東西向交通大動脈滬昆高速和廈蓉高速,是貴州省高速公路“6橫7縱8聯”網絡中第2縱的重要組成部分,對完善黔東南貧困山區交通路網、帶動沿線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此外,貴州今年計劃建成的德江至務川、凱裡環線、興義環線、遵義至余慶、都勻至安順、秀山(黔渝界)至印江高速公路及湄潭至石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正在緊鑼密鼓施工中。

2010年底,貴州省高速公路通車裡程為1500公裡。到2020年底,貴州省高速公路通車裡程將突破7600公裡,較10年前增長逾4倍,高速公路綜合密度居全國前列。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