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印江:找差距補短板 淬煉紀檢監察鐵軍

2020年09月30日08:36  
 

“為期2天的集中學習培訓,不僅增長業務知識,還讓我們發現自身的差距,增強了學習必要性認識……”近日,銅仁市印江自治縣羅場鄉紀委專職副書記柴江海參加審查調查、案件審理等相關業務知識培訓后深有感觸地說。

今年以來,印江自治縣紀委監委以開展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能力提升年為契機,持續在教育培訓、多崗位鍛煉、監督機制建設上下功夫,著力破解紀檢監察干部本領恐慌、能力不足等問題,淬煉紀檢監察“尖兵”。

按照“缺什麼,補什麼”原則,該縣監委監委以提高干部黨性修養和業務能力為目標,把黨的十九大精神、黨章黨規以及監督執紀、審查調查、審理工作等紀檢監察業務技能作為培訓重點內容,有針對性地制定培訓計劃和課程,採取“每周一學”和業務骨干上講堂等方式,精准開展教育培訓,為全體紀檢監察干部蓄能充電。

與此同時,該縣採取挂職鍛煉、跟班學習、師徒結對、輪崗交流等方式,培養培訓年輕干部,加大干部交流輪崗力度,形成干部內外交流的良性互動局面。目前,各鄉鎮(街道)已選派12人到委機關各內設室進行實踐鍛煉,結成“一對一”師帶徒對子10個。

堅持從嚴管理隊伍,嚴防“燈下黑”。該縣創新體制機制,修訂完善《印江自治縣紀委監委工作規則(試行)》,成立內部督查組,開展紀檢監察干部作風建設情況督查,強化對紀檢監察干部八小時外行為規范監督。同時,嚴格落實上下班簽到制度、請銷假制度、新進紀檢監察干部任(崗)前廉政談話制度,從嚴加強干部日常監管。

“截至目前,我們舉行各類培訓7場次,組織紀檢監察干部參加全省‘新時代學習大講堂’專題講座4場354人(次)。”印江自治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開展好各類培訓,堅持以考促學,倒逼紀檢監察干部上好‘必修課’,練就過硬本領。

(印江自治縣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