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個養老服務標准化試點項目成功驗收

2020年09月30日08:42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9月28日,貴陽市雲岩區養老服務標准化試點項目順利通過省級考核驗收,該標准化試點項目系全省首個養老服務標准化試點項目。

據了解,2017年4月,貴陽市雲岩區中心敬老院申報並成功獲批立項省級養老服務標准化試點項目。兩年多以來,通過省、市、區市場監管局的指導,雲岩區中心敬老院結合實際管理服務經驗努力建設,試點工作得以順利推進,該養老服務標准化體系涵蓋通用基礎、服務保障和服務提供等養老服務標准體系,收集養老服務相關國家標准13項、行業標准4項、地方標准2項、編制企業標准14項,形成支撐養老服務標准共計33項,指導養老服務的全過程,規范了企業管理。

創建過程中,雲岩區中心敬老院通過標准體系的建設,服務群眾滿意率從95%提升到98%以上,還獲得了“2018中國醫養結合十大品牌”“貴州省巾幗文明崗”“貴州省第一批養老服務示范機構”等榮譽稱號,住養老人數量增加34人左右,增加就業人數50人左右。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羅婧)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