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水縣紀委縣監委把信訪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

2020年09月29日11:4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 吳明偉)為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習水縣紀委縣監委堅持聽民聲、解民憂、護民利,力求“三個度”,把信訪舉報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在干群之間架起了“連心橋”。

習水縣紀委縣監委信訪室及各鄉鎮(街道)紀(工)委始終把做到“一個微笑、一聲問候、一杯熱茶、一份耐心”作為接待來訪群眾的基本要求,消除群眾內心距離感,通過轉變作風,讓接訪有“溫度”﹔堅持效率至上原則,對需要進一步核實的問題立即分辦,並定期跟蹤調度辦理情況,暢通與公、檢、法、司等部門的對接交流,形成合力,釋放聯動效應,確保快查快結,讓調查有“速度”﹔定期對重點問題、重點舉報進行督查督辦,嚴把信訪舉報問題處置辦結審批關口,對從信訪舉報中發現的違紀違法行為堅持“零容忍”態度,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做到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讓處置有“力度”。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