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督、戰、幫”一體 強化水稻搶收監督保障

2020年09月29日11:33  
 

“大家加把勁,全力幫助困難群眾搶收,確保秋糧顆粒歸倉。”

“趁著天氣轉晴有利時機,我們一起搶抓快干,爭取把損失降到最低。”......

9月24日,黔東南州紀委監委第一和第五黨支部黨員干部走進雷山縣郎德鎮烏肖村,到幫扶村開展“秋糧搶收”主題黨日活動,在田間地頭踐行初心使命。

這是黔東南州紀檢監察機關堅持把服務保障民生、為群眾排憂解難作為持續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具體行動。

眼下正值秋糧收獲季節,黔東南部分地區未收割水稻面臨水泡、霉爛風險,人民群眾糧食安全受到威脅。黔東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視,對抓好當前水稻搶收工作及時作出安排部署,迅速組織。全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堅持“督、戰、幫”一體,全力以赴,積極投入水稻搶收工作中,千方百計把人民群眾的損失降到最低,保住秋糧收成。

“水稻採收事關糧食安全,事關全州脫貧攻堅大局。”全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把水稻搶收作為當前監督工作重點,把握節奏力度,優化方式方法,迅速組織力量跟進開展監督,重點監督各級各部門組織干部深入一線指導、幫助、參加群眾開展搶收情況,監督農業農村等部門落實行業主管、監管責任,以強監督促強落實,為確保水稻應收盡收、能收盡收、快採快收、顆粒歸倉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監督的目是為了更好地推進工作落實。”黔東南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嚴肅執紀問責,保障搶收工作快速推進、圓滿完成。對在督查過程中發現的貫徹落實州委州政府水稻搶收決策部署不力、重視不夠、有令不行、敷衍塞責搞應付、不作為、慢作為,造成貽誤農時,導致重大損失的,一律從嚴從快查處問責,真正以嚴明的執紀問責促進各級各部門把水稻搶收工作抓緊抓實,確保做到人員到位、責任到位、措施到位。

在強化監督檢查的同時,全州紀檢監察機關緊緊抓住當前降雨間隙和天氣轉晴有利時機,迅速動員組織黨員干部到幫扶村寨和貧困戶水稻採收一線,帶頭到搶收任務重的地方開展水稻收割工作。

“全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決恪守為民情懷,切實扛起為民責任,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督促動員各級各部門全力搶收快收,確保秋糧盡數安全入倉。”黔東南州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黔東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