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第十一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開幕

2020年09月29日17: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開幕式現場。王秀芳 攝
開幕式現場。王秀芳 攝

人民網修文9月29日電(王秀芳) 9月29日,以“深化文旅融合,決勝脫貧攻堅”為主題的貴陽市第十一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修文舉行。大會通過現場觀摩、文藝匯演、主旨演講等多種形式,匯聚關注和支持貴陽文化旅游發展的有識之士,共同打造貴陽市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的新天地,進一步增強“爽爽貴陽·消費天堂”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貴陽市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是推動全市旅游產業轉型發展、提升城市旅游文化品質、助力旅游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台。通過歷屆旅發大會的精耕細作和品牌沉澱,貴陽市旅游產業發展的體制機制更加健全、基礎設施更加完備、產業形態更加豐富、發展活力更加強勁,連續多年榮獲全國和全球“最佳避暑旅游城市”“最佳生態旅游目的地”“最佳優質旅游城市”等榮譽稱號,“爽爽的貴陽·中國避暑之都”的城市品牌享譽全球。

作為此次大會舉辦地,修文縣堅持打造“陽明文化、修文獼猴桃、桃源八寨”三張名片,持續做好“近、水、文、產、旅”五篇文章,深入推進全國旅游名縣建設。今年8月,修文縣成功入選“2020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修文以其深厚的歷史底蘊、獨特的人文精神、秀美的山水風光,深得海內外游客喜愛和贊譽。

會前,與會嘉賓先后觀摩修文縣親親田園、龍岡書院及玩易窩遺址公園,感受“王學聖地,秀美修文”的無窮魅力。通過實地觀摩修文縣農旅一體化、文旅一體化等方面的發展成果,對修文縣以“旅游+”加快推動旅游產業深度融合的經驗開展學習交流。

活動現場,與會領導為獲批國家4A級旅游景區的“烏當花畫小鎮”和貴陽市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授牌,同時宣布貴陽市第十二、十三、十四屆旅發大會承辦地,並向貴陽市第十二屆旅發大會承辦地烏當區授旗。

簽約環節,貴陽市集中簽約15個項目,涉及文化旅游、酒店投資、生態農業等多個領域,簽約金額共計200億元,該批項目的成功簽約和落地建設,將為貴陽市文化旅游產業加快發展注入新的強大動力。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