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縣

推行“協同式”監督模式

2020年09月29日10:1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蔡茜 通訊員 楊秀明)近日,印江自治縣紀委縣監委派駐第三紀檢監察組與印江自治縣住建局召開會議,就開展建筑工地揚塵治理工作監督檢查情況進行現場反饋,並提出紀律檢查建議,督促部門全面抓實整改。

這是印江自治縣紀委縣監委推行派駐紀檢監察機構“協同式”監督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印江自治縣紀委縣監委整合監督力量,採取“協同式”監督模式,著力在“派”的權威和“駐”的優勢上擦亮監督“探頭”,充分發揮“前哨”作用,增強監督合力,確保派駐監督不脫節、不空轉、不缺位、不越位。

印江成立“協同式”監督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協同式”監督試點工作實施方案,採取“日常監督、專項監督檢查、巡回監督檢查”三種監督方式,加強對被監督部門的再監督。

目前,各派駐組堅決扛起監督首責,對派駐部門監督達90余次,自辦案件22件,指導鄉鎮(街道)查辦案件82件。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