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市

培養高素質農民成產業排頭兵

2020年09月29日10:1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汪瑞梁 通訊員 陳永倫)近日,畢節市農科所舉辦高素質農民培訓會,來自貴州大學的農學專家徐彥軍為60多名學員授課。

當前畢節市正通過高素質農民培訓,打造一支有文化、懂技術、善經營、會管理的高素質農民隊伍,促進農業轉型升級、農村持續進步、農民全面發展,為決勝脫貧攻堅、推進鄉村振興打下堅實基礎。

“我們當下急需一批富有創業激情、掌握創業技巧、具有創業創新能力的現代高素質農民隊伍。”畢節市農業農村局黨組成員鄭元紅表示,前來參加培訓的學員都在農業產業領域有一定成就,組織開展高素質農民培訓,就是要激發他們的創造活力、提高創業興業能力,使之成為深化農村改革、促進現代農業發展的骨干力量。

參加完培訓,大方縣東升昂立食用菌基地負責人喬東升感到受益匪淺。“參加這樣的高素質農民培訓,還是第一次,通過老師的授課和同行的交流,我們在技術、管理、銷售等方面能相互學習、取長補短。”喬東升說。

據悉,畢節市2018年至2020年圍繞12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累計投入3254.3萬元,共組織生產經營型、專業服務型、專業技能型人才及現代青年農場主等高素質農民培訓達26053人次。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