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黔西南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開幕

2020年09月29日12: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開幕式  劉朝富 攝
開幕式  劉朝富 攝

9月28日,以“快樂運動·生態義龍”為主題的第六屆黔西南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義龍新區召開。

2020年以來,黔西南州全行業經受住了疫情防控、汛情災害和脫貧攻堅三場大考,主要指標加速回升,重點項目推進有力,文旅扶貧成效顯著,文化旅游市場總體回穩、恢復加快、勢頭向好。在全行業戰“貧”、戰“災”、戰“疫”大局中,當地深入實施大山地旅游戰略行動,持續打造四季康養之都品牌,大力推動文化旅游恢復發展,各項工作有聲有色、獲得省文化和旅游廳的肯定。

貴州省體育旅游資源豐富,黔西南州峰多、谷美、水秀,打造的山地戶外運動名片吸引了眾多國內外體育旅游愛好者。同時,以喀斯特典型地貌為特點,積極發展山地極限、跳傘滑翔為主的極限探險運動,以露營、風箏、滑草、攀岩、徒步、汽車拉力等為業態的生態體育公園打造精品體育旅游線路,深入打造了“極限萬峰林、活力黔西南”主題系列,全州體育旅游產業取得了豐碩成績。

近年來,義龍新區充分利用自身豐富的資源優勢,圍繞種好全州改革發展“試驗田”的目標要求,加快體育、旅游、文化等產業融合發展,2013年新區成立以來,旅游年接待人數增長了35倍、達370萬人次,年旅游綜合收入增長了48倍、達27.42億元,取得了豐碩成果,義龍已成為一片宜居宜游的樂土。當地將以本屆大會的召開為新起點,聚焦旅游產業扶貧,走出一條生態立區、旅游強區,依生態轉型、靠生態富民的綠色高質量發展之路,把義龍打造成為一座具有貴州特色的山地旅游生態智慧城市。(文/秦麗)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