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黨政代表團在深圳市考察

孫志剛 馬興瑞 諶貽琴 王偉中等參加活動

2020年09月29日08:2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 李薛霏)9月27日至2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率貴州省黨政代表團赴廣東省深圳市開展學習考察、交流合作。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如桂參加活動。貴州省領導趙德明、吳強、胡忠雄、周建琨參加有關活動。

在會見座談中,孫志剛、諶貽琴代表貴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對深圳長期以來給予貴州的幫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孫志剛說,深圳是我國改革開放的最前沿,是最具活力的城市,有許多好經驗、好做法值得貴州認真學習借鑒。今年以來,貴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統籌抓好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即將告別絕對貧困,徹底撕掉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標簽。深圳傾力幫扶貴州畢節20多年,為貴州、為畢節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巨大幫助。對深圳的無私幫扶和深圳人民的深情厚誼,貴州人民永遠銘記、永懷感激。實現脫貧攻堅、全面小康奮斗目標后,貴州將全面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希望深圳一如既往支持幫助貴州,共同搶抓“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機遇,圍繞“深圳企業+貴州資源”“深圳市場+貴州產品”“深圳總部+貴州基地”“深圳研發+貴州制造”等模式,在農產品銷售、產業發展、人才培養、勞務協作、職業教育等方面進一步深化合作,實現更高層次、更寬領域的共贏發展,譜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攜手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發展新篇章。

王偉中、陳如桂對貴州黨政代表團表示歡迎,對貴州長期以來給予深圳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王偉中說,深圳經濟特區是包括貴州人民在內的全國人民支持建設起來的,感恩改革開放、回報全國人民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深圳與貴州畢節開展幫扶工作已有二十多年,關系密切、感情深厚。深圳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使命感,在廣東省委、省政府的統籌安排下,堅持扶貧不圖名、實干見真情,積極配合好廣州的主體幫扶工作,重點圍繞“兩不愁三保障”,努力降低疫情影響,助力畢節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希望兩地加強戰略融合發展,找准合作契合點,在創新發展、人力資源開發、現代農業、文化旅游等領域,謀劃更多有前景、可持續、符合市場規律的創新合作,在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共同譜寫兩地合作新篇章,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更大貢獻。

在深圳期間,代表團考察了深圳職業技術學院,了解學校發展和對口幫扶貴州情況,與貴州籍學生親切交流。在華僑城集團有限公司,代表團了解集團發展歷程和與貴州合作情況,希望進一步加強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務實合作。在招商局集團,代表團聽取公司發展、產業布局及幫扶貴州情況介紹,了解蛇口片區發展歷程。在望家歡農產品集團有限公司,代表團參觀實時溯源監控平台、智慧櫥櫃、分揀中心等,實地考察貴州農產品銷售情況。在海吉星國際農產品物流園,代表團了解貴州農產品運輸、銷售等情況,與企業就進一步深化合作交換意見。代表團還分組考察了寶能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騰訊有限公司、華潤(集團)有限公司、恆大集團,推動企業與貴州加深合作、共謀發展。考察中,省直有關部門、企業、有關職業技術學院、縣政府分別與深圳市有關企業簽署了合作協議。

省有關部門和有關市州負責同志參加學習考察。(許邵庭 李薛霏)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