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開展“兩節”食藥品安全專項檢查

2020年09月28日12: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中秋、國慶“兩節”即將來臨之際,為保障人民群眾食藥品安全,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9月25日,獨山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深入到多家超市、餐飲館、藥店、糕點店等,開展“兩節”前食藥品安全專項檢查工作。

副縣長羅欽參加檢查。

“進貨和檢驗報告這些手續必須要齊全。”“要仔細做好安全隱患排查工作。”……在永輝超市、鴻城味特思烘焙店、徐電糕點店分店,檢查組重點對月餅的進貨渠道、採購票據、食品標簽標記、銷售區域的規范情況等進行了檢查,同時,詳細詢問了月餅加工原料採購渠道及相關進貨票據憑証,對產品的類型、質量、外包裝標識等進行檢驗。

“貨品要明碼標價,做到價格公開透明。”“餐館要明廚亮灶,從源頭保証消費者權益……”在湘裡人家飯店和111醫藥館,檢查組結合近期群眾反應的熱點問題,對店內的酒類、乳制品、常用藥品、處方藥品等進行仔細檢查,嚴把食藥品安全關、質量關。

檢查中,檢查組還向各商家宣傳了規范經營、食品安全隱患防范等相關法律法規,要求他們要高度重視食品衛生安全和產品質量,嚴禁使用變質原料加工商品等違法行為,禁止將衛生情況不達標、質量不過關的食品銷往市場,確保“兩節”期間群眾食藥品安全,同時,做好索証索票、台賬登記等工作,保障商品的可追溯性,避免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場。

“下步,針對節日食藥品消費特點,我們還將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繼續開展不定期抽查、巡查,另外,成立檢查專班,對全縣進行市場監管大檢查,確保節日期間各項食藥品安全,給廣大消費者營造良好的節日消費環境。”獨山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品管理科工作人員夏冰冰說。(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柏玉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