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縣:大力發展養雞產業 助推群眾增收致富

2020年09月28日12: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年來,黔西縣金碧鎮在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工作中結合當地實際,大力引進龍頭公司帶頭發展養雞產業,積極發展群眾參與養殖,為群眾增收致富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在金碧鎮中同村貴州裕黔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養雞大棚內,公司負責人與務工群眾一邊配置飼料,一邊給黔化烏雞和本地土雞進行投食,一邊拾撿圈舍內的雞蛋。

貴州裕黔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 成 敏:這個雞是一次和朋友們到農村去玩,一個阿婆就殺了她家一隻雞給我們吃,我們吃起就覺得這個雞的肉質和肉感和我們平時吃的不一樣,然后我就問阿婆這個雞是哪一種雞?阿婆就告訴我是我們黔西快要滅絕的一種烏雞,我的心裡面就想,我能不能喂這個雞。所以說我在創業的時候就准備把這個雞的品種把它維護下去,保護好黔西的這個品種,作為一個黔西人,我有義務和責任把這個烏雞延留下去。

貴州裕黔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成立於2017年12月。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雞、鴿養殖大棚16個,佔地面積20000余平方米,養殖黔化烏雞和本地土雞15000隻,養殖鴿子12000羽,解決了當地10余名群眾的就業問題。

務工群眾 林文秀:我現在在這裡工作快來一年了,一年接近有3萬左右塊錢(工資),比在家裡種庄稼、種田和種地好得多啦。

貴州裕黔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 成 敏:因為我這個場地周圍四周都是鬆林,它這個特殊性,森林植被也很好,而且它又富含硒元素,所以下一步我准備大規模的發展鬆下散養的土雞和烏雞,讓我們廣大的老百姓能夠吃到健康放心安全的雞。

據了解,目前金碧鎮已引進兩家規模化養雞企業,發展養雞近30000隻,帶動當地40余戶群眾積極參與小規模發展養雞產業,為金碧鎮鞏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文/王維 黃承媛 龍俁霖)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