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縣開展2020年全國科普日活動

2020年09月27日09: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道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24日,道真縣在玉溪廣場開展2020年全國“決勝全面小康,踐行科技為民”主題科普日活動。

現場駐足觀望了解的市民群眾絡繹不絕,場面熱烈。

據縣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姚黔舜介紹,為充分展現科技進步對實現全面小康、打贏脫貧攻堅戰、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作用,持續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營造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氛圍。本次活動主要著力弘揚科學精神,引導公眾提高科學思維能力﹔結合疫情防控工作,引導公眾了解和掌握衛生健康知識,增強防控意識﹔圍繞全面小康和脫貧攻堅,提供精准科技科普服務,充分體現科技在助力鄉村振興、助力人民美好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公眾對於科技進步的獲得感。同時,將科技志願服務“智惠行動”全面融入科普日活動,充分調動科技和科普工作者的積極性,廣泛開展以科技惠民、科學普及等為主要內容的科技志願服務,滿足群眾對新時代科普服務的需求。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縣科協牽頭,縣委宣傳部、縣科協、縣科技服務中心、縣農業農村局、團縣委、縣婦聯等32家單位參與,各參與單位根據自身業務特點,通過展板展示、發放傳單手冊、科普咨詢等方式,向現場市民群眾廣泛宣傳有關疫情防控、衛生健康、節能減排、防災減災、環境保護、食品安全等科普知識。參加活動群眾達2000余人次,發放科普書籍1000余冊,發放科普宣傳折頁5000余份,安放科普宣傳展板20塊。(道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