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2021屆高三學子第一次英語聽力高考開考

2020年09月27日09: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9月26日上午8點30分,印江縣3933名考生井然有序通過疫情防控體溫檢測后,再經過安檢步入標准化考場,迎來2021屆高三學子英語聽力高考。

今年印江縣共設印江民族中學、印江一中2個考點132個考場,考試時間為30分鐘。按相關規定,對全部考場實行了全程視頻攝像監控。

從印江縣招生考試院了解,高考英語聽力考試實行一學年兩考,滿分為30分,取兩次聽力考試的最高成績計入高考總分。印江縣招生考試院楊再明說:“這些年,高考英語聽力考試‘一學年兩考’的做法有效改善了‘一考定終生’的弊端,讓更多學生多一次機會,多一份把握,避免了很多學生因發揮失常而遺憾終身。”筆者看見步入考點的學生有說有笑,在心理上,考生沒有感到特別緊張。

為了加強管理,該縣高度重視英語聽力考試工作,成立了考區考務指揮中心,下設考區巡視組、考區紀檢督查組等九個工作組加強巡視監督。在印江縣招生考試院的統籌、協調下,縣公安、衛計、電力、環保、保密等多個部門共同為本次學生考試進行“保駕護航”,確保了英語聽力考試公平公正、安全順利地進行。(任敬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