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巍同志赴普定縣開展脫貧攻堅對口幫扶調研

2020年09月27日10: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網站消息 9月24日,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書記、省委國防工委書記李巍前往廳對口幫扶的普定縣,看望慰問派駐工作隊成員,了解派駐第一書記所在村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和農業產業發展情況,強調要按照“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的要求,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發揮比較優勢,大力發展特色優勢產業,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李巍同志先后調研了黃桶街道陳旗村養牛產業、后寨村韭黃產業、大興村肉兔產業等,逐一了解各村農業產業規模、成本、銷路、吸納就業和帶動貧困戶增收致富等基本情況,對各村依托農村產業革命實現長久可持續發展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派駐工作隊和駐村第一書記,要嚴格落實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始終保持決戰狀態,扎扎實實抓好脫貧攻堅沖刺階段各項工作。要在提升產品附加值上做足文章,推動產學研一體化發展,依托省內外高校資源,加強對韭黃種植中產出大量不宜銷售韭菜的綜合利用的研究,進一步延伸產業發展鏈條。要用工業化思路推進農業產業化發展,結合當地實際因地制宜發展產業,積極發展既具有地方特色又抗風險能力強的農產品,注重規模化、標准化,注重品牌培養和打造,切實增強農業產業發展能力。在調研期間,李巍同志還深入春歸保健科技有限公司刺梨加工生產線、冷鏈物流倉庫,詳細了解企業刺梨加工能力、原料來源、收購價格和帶動脫貧攻堅情況等,希望企業進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在產品特性和功能上多做文章,積極推動刺梨產品走出去,切實提升企業帶動能力。

廳辦公室、機關黨委有關負責同志陪同。(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