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邵家橋鎮召開脫貧攻堅暨近期重點工作推進會

2020年09月27日09: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想 9月25日,邵家橋鎮組織召開2020年脫貧攻堅暨近期重點工作推進會,對脫貧攻堅、疫情防控、基層黨建、安全生產、亂佔耕地、禁毒大排查、早婚早育、法治建設、秋冬季動物防疫、人口普查等當前工作進行安排部署。鎮黨委書記吳光友出席會議並講話,鎮人大主席徐光前主持會議,副鎮長鄧超、庹秀財安排相關工作。

會議貫徹傳達了全市、全縣近期有關會議精神,組織學習了相關文件,對2020年度扶貧對象動態管理和信息採集工作進行業務培訓,對相關錄入工作進行專題培訓。

會議指出,當前正值國慶、中秋“雙節”來臨之際,各村一定要統籌推進,確保不漏一項工作,不掉一件事情;集中精力搞好扶貧對象動態管理和信息採集工作,確保脫貧攻堅穩步推進;高度重視、積極行動,認真開展全面排查工作,嚴厲打擊非法入境行為、嚴格防疫措施、強化信息排查報送,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實抓好基層支部建設,按照規定組織學習、按照要求開展工作,不斷強化黨建引領促發展;要組織力量、部門聯動,對重點領域、重點行業、重點場所等進行安全隱患排查工作,深入開展大整治行動,有效預防各類風險,確保全鎮平安和諧;要抓好禁毒、綜治網格化、早婚早育等綜合治理工作,強化法制意識推進依法治國建設;進一步加強耕地保護,嚴守耕地紅線,嚴厲打擊亂佔耕地違法行為,端正態度、拿出力度、迅速行動,確保各項工作落實、落細。

會議強調,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大家要提高站位,提升認識,嚴守紀律,進一步認清形勢任務,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鬆勁心態,抓好統籌、持續攻堅,不斷提振精神士氣;要強化責任,真抓實干,務求實效,對上級提出的任務和要求,必須不折不扣、百分之百完成,確保高質量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

鎮直各單位負責人,各村隊長、第一書記(副隊長)、駐村干部、資料員、支書、主任等共計200余人參會。(張明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