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駐第二十紀檢監察組:及時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 督促干部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要求

2020年09月27日11:48  
 

“要及時對照年度目標任務查缺補漏、攻堅克難,確保年初制定的目標任務逐項落實到位,逐件抓出成效。”9月24日,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二十紀檢監察組召集被監督單位省交通運輸廳和省應急管理廳直屬機關紀委及兩廳直屬二級單位紀檢監察機構召開了2020年第三季度紀檢監察工作推進會,省交通運輸廳系統19家單位、省應急管理廳系統9家單位的41名紀檢監察干部參會。

“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難度大、任務重,要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提供堅強紀律保障,就必須立足職能職責,樹立監督‘一盤棋’思想,深入貫徹落實趙樂際同志到貴州調研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為及時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督促干部切實將行動統一到上級決策部署上來,派駐第二十紀檢監察組通過組織召開工作調度會的形式集中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9月13日-16日在貴州考察調研的指示和全省紀檢監察系統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電話電話會議有關精神,要求干部要不打折扣地自覺踐行“三嚴三實”精神,持續強化政治監督、認真開展日常監督,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一分部署,九分落實。派駐第二十紀檢監察組同時督促兩廳直屬紀檢監察機構要從上級決策部署中找方向、找路徑、找方法,因時因勢調整監督重點,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確保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推進會上,部分紀檢監察機構負責人重點圍繞今年以來開展的政治生態研判、巡視巡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脫貧攻堅、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六穩”“六保”、干部紀律作風等工作的履職監督情況依次作了發言,認真分析研判了兩廳系統當前存在的問題和困難,並對下步工作提出思考和謀劃。

“下步,將堅持長期執行季度紀檢監察工作推進會這一創新監督模式,不斷探索創新適應被監督單位實際的監督方式,構建齊抓共管的上下聯動機制,同時加強與被監督單位紀檢監察機構的聯系溝通,進一步暢通溝通渠道,真正形成派駐監督監督合力,實現上下聯動監督閉環,形成同頻共振同向發力同步前行的工作局面。”派駐第二十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人表示。

(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二十紀檢監察組)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