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以最實的舉措最硬的作風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最后勝利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 諶貽琴 劉曉凱 藍紹敏等參加

2020年09月27日09:2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9月25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會議,研究脫貧攻堅有關工作,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最實的舉措最硬的作風,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最后勝利。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副書記藍紹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脫貧攻堅是一場硬仗,沒有任何退路和彈性,越到最后越要緊繃這根弦,不能停頓、不能大意、不能放鬆。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始終保持決戰狀態,全力迎接大考、確保贏得大考。

會議強調,要全面做好查漏補缺、鞏固提升工作,抓緊抓實挂牌督戰,細化督戰方式,緊盯“3+1”保障落實情況,核實完善“明白欄”,做好“雙台賬”“雙責任”“雙銷號”“雙問責”,落實好督查調度周報制度,確保問題動態清零,舉一反三改進工作。要全面排查兜底保障工作,切實做到應兜盡兜、保障到位。要持續開展防貧監測和幫扶,做好受災群眾基本生活保障,確保受災貧困群眾不因災返貧致貧。要強力推進人居環境整治,保持村容村貌干淨整潔。要與老百姓一起算好脫貧賬、增收賬、基礎設施變化賬、政策支持受惠賬,讓老百姓發自內心感恩習近平總書記、感恩黨中央。要大力宣傳脫貧攻堅先進典型、顯著成效、成功經驗,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會議指出,脫貧攻堅任務能否高質量完成,關鍵在人,關鍵在干部隊伍作風。越到最后緊要關頭,越要咬緊牙關、一鼓作氣、沖鋒陷陣,絕不能功虧一簣。要通過挂牌督戰,督促基層干部隊伍和省直部門作風過硬,防止盲目樂觀、麻痺大意、坐等過關心態,防止精力分散、工作頻道轉換、消極厭戰、被動應付等鬆勁懈怠傾向,杜絕搞數字脫貧、算賬脫貧、“注水”達標等弄虛作假問題,以作風攻堅保障脫貧攻堅的最后勝利。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