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創建“模范機關”激發脫貧攻堅新動能

2020年09月27日08:3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陳俎宇 通訊員 錢凌芸)今年以來,黔西南州司法局以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為契機,組建法律服務團到晴隆縣長流鄉雙龍村、蘭田村開展幫扶,贏得群眾的稱贊。

2019年7月,黔西南州印發了《關於在州直機關全面開展創建“讓黨中央放心 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活動的意見》,在全省率先開展了模范機關創建工作,全州35個州直單位成為創建榜樣。今年5月11日,黔西南州就模范機關創建工作進行了再動員再部署再安排,40個州直單位挂牌創建。

75個單位結合創建方案,發揮自身優勢,以創建“政治機關、勤政機關、服務機關、法治機關、廉潔機關、文明機關”為重點內容,扎實推動創建工作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相結合,與推動機關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相結合,與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相結合,與推進基層黨建工作“示范”工程相結合,著重解決一些基層黨組織弱化、虛化、邊緣化等問題。同時緊扣脫貧攻堅大局盡銳出戰、投入一線、傾力幫扶,走前列、作表率,形成了“一行業一特色、一部門一品牌”的創建格局,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提供了堅強組織保証。

“模范機關”創建激發了創建單位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新動能:州財政局傾力幫扶望謨縣郊納鎮關寨村、冗岩村,共幫助304戶1900人實現脫貧,助力兩村於2019年摘帽及2020年脫貧任務、整改任務、漏點短板實現清零﹔州衛生健康局派出干部分別包保望謨縣7個貧困村、冊亨縣1個貧困村,出資50余萬元支持駐村干部開展工作,協調爭取600多萬元資金建設村級活動室、鄉村路便民路生產路、村組垃圾池等基礎設施……

黔西南州委書記劉文新說,創建工作使各單位干部職工精神面貌煥然一新,黨員政治意識明顯增強,“四個意識”更加牢固,“四個自信”更加堅定,“兩個維護”更加堅決,“黨員同志患得患失的少了、爭功諉過的少了、推諉扯皮的少了,講政治、識大體、顧大局的氛圍日漸濃厚,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干工作的勁頭更足。”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