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進一步加強2020年中秋國慶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年09月27日08:36  來源:貴州日報
 

  各市(州)、縣(市、區、特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各工作組,省有關部門:

  為做好2020年中秋國慶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抓好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重點區域防控,嚴防因人員流動和聚集性活動的增加擴大疫情輸入風險,現將相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精准管控人員出行

  從省外低風險地區來黔人員,在持健康綠碼,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動。從省外中高風險地區來黔人員,有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動﹔無相關証明的,要立即在首站地接受核酸檢測或14天隔離醫學觀察。省內人員跨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的,返黔后需自費進行一次核酸檢測,檢測結果顯示陰性,持健康綠碼,可有序流動。從境外來黔人員,要繼續落實14天集中隔離和2次核酸檢測﹔如未在首站地隔離滿14天的,須在我省集中隔離補足14天,並在第14天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動。香港、澳門入黔人員嚴格按照有關規定辦理。

  二、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制度

  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2020年中秋國慶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明確領導到崗帶班,專人24小時應急值班,切實做好中秋國慶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一旦發生疫情,要嚴格按照相關要求上報信息,迅速妥善處置,實施精准管控,切斷傳播途徑,嚴防疫情蔓延,並按程序公開透明發布疫情信息,不得瞞報漏報遲報。

  三、全面落實重點場所體溫監測

  各地要進一步加強機場、火車站(高鐵站)、長途客運站、賓館、酒店、飯店、商場、超市、大型活動場所、景區景點等重點場所體溫檢測工作,一旦發現發熱病人,立即將其隔離在臨時隔離觀察間或相對獨立區域,並及時報告屬地衛生健康部門按防控要求處置。

  四、規范有序做好景區景點旅游服務

  各景區景點要密切關注游客接待流量,按照“提前預約、避免聚集、做好防護、有序進入景點”的原則開展旅游服務,合理控制人流密度,維護好景區旅游秩序。

  五、大力普及個人科學防疫知識

  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充分利用電視、廣播、微信公眾號等各類傳播平台,積極引導社會公眾外出時做好個人疫情防護,如進入商場、超市、公共交通工具等人員聚集場所須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提倡公筷公勺、分餐進食,自覺養成良好健康生活習慣。

  貴州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0年9月25日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