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紅色旅游引客來

2020年09月25日07:33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鄭德忠 通訊員 袁泉 丁凱罡

中秋國慶佳節將近,遵義市匯川區婁山關景區秋意漸濃,紅色文化與綠色生態美景交相輝映,吸引各地游客前往旅游、觀光、瞻仰。

“西風烈,長空雁叫霜晨月……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從頭越,蒼山如海,殘陽如血。”毛澤東寫於1935年的《憶秦娥·婁山關》,讓婁山關這座見証紅軍扭轉戰局的重要關隘,成為人們向往的紅色旅游勝地。

如今,婁山關腳下開發了以體驗式培訓為主,融合拓展、餐飲、住宿為一體的婁山關紅色拓展園,有高空極限、極限攀岩、真人CS、篝火晚會、野外露營、野炊燒烤、軍事培訓等體驗式培訓項目供游客選擇。

匯川區依托紅色旅游資源,圍繞“傳承紅色基因,講好遵義故事”主題,以“黨建+紅色旅游”為載體,深挖紅色歷史文化內涵,堅持“大旅游”帶動“大扶貧”,全力打造以婁山關景區為核心的100平方公裡“紅體旅一體化”示范區。其中,婁山關景區所在的板橋鎮以黨建為引領,形成了集觀光攬勝、紀念教育、康體養生、休閑游憩等特色為一體的全新旅游模式,帶動村民脫貧致富。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