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醫科大學紀委:開展醫德醫風專項督查 狠糾醫德醫風

2020年09月25日13:29  
 

為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確保中央、省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工作部署落實到位,近日,貴州醫科大學紀委組織各附屬醫院紀委開展2020年醫德醫風專項督查,為進一步規范醫療服務行為提供堅強紀律保障,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從今年8月開始,利用4個月的時間,安排部署各附屬醫院紀委開展2020年醫德醫風專項督查,著力解決醫藥購銷和醫療服務領域損害群眾利益突出問題,切實維護群眾利益,提高醫療服務質量和群眾滿意度。”據貴州醫科大學紀委有關負責人介紹,一段時期以來,貴州醫科大學各附屬醫院不同程度地存在群眾反映強烈的難點痛點問題,為此,此次督查明確要求要堅持以人民群眾為中心,堅持問題導向,督促各附屬醫院黨委切實履行醫德醫風建設主體責任,嚴格落實《加強醫療衛生行風建設“九不准”》和《醫療機構從業人員行為規范》的相關規定,完善相關配套措施,不斷改善醫療服務,提升患者就醫滿意度,進一步樹立衛生行業新形象。

為做好該項工作,貴州醫科大學紀委、監察專員辦要求各家附屬醫院要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結合實際,制定本單位專項督查工作方案,細化督查項目,上下聯動狠糾醫德醫風。

“督促各附屬醫院暢通信訪舉報渠道,發動群眾力量參與監督,鼓勵群眾採取‘隨手拍、及時拍’等方式進行舉報投訴。”

督查組還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從群眾最關心、最期盼的方面入手,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充分發動群眾力量發現突出問題,及時督促相關責任單位整改落實,確保專項督查工作取得實效,讓人民群眾切切實實感受到專項督查工作帶來的新變化、新作為和新形象。

“針對督查發現的問題,各附屬醫院紀委要充分運用好‘四種形態’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堅決從嚴從快處理,對查處的典型案件,要在一定范圍內點名道姓通報曝光,著力強化警示震懾效果。”該校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貴州醫科大學紀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