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首個生態文明雲平台在都勻啟動運行

2020年09月25日09:0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曾帥)近日,記者從黔南州大數據獲悉,黔南州生態文明雲平台在都勻啟動運行,這也是貴州省內首個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雲平台。

黔南州生態文明雲平台集數據採集、檢測評估、預測預警、考核評價等功能於一體,包含了部門空間、監測預警、數據服務、考核評價、公眾服務端等功能模塊。

截至目前,平台集成了州自然資源局、州生態環境局、州住房建設局等7家部門的19個系統,匯聚了48類、近30萬條數據,初步實現了黔南州“多規合一”業務協同平台、數字環保信息化平台單點登錄。

同時,平台對外服務版塊同步在黔南州政府門戶網站和多彩寶智慧黔南移動門戶上啟用,為群眾提供權威、主流、新鮮的生態文明資訊服務,傳播生態文明理念,弘揚生態文化,搭建起政府、企業和公眾間有效服務通道和溝通橋梁。

據介紹,生態文明雲平台的啟用,不僅讓黔南州的生態文明建設全面進入新時代,也將對全省利用大數據參與生態文明建設提供有益借鑒。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