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舉辦村(社區)黨組織書記、主任業務能力提升培訓班

2020年09月24日12: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23日,獨山縣舉辦村(社區)黨組織書記、主任業務能力提升培訓班,特邀浙江省台州市三門縣橫渡鎮岩下潘村旅游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潘健到會授課,講述該村十年蝶變歷程和經驗。

全縣58個涉農村(社區)黨組織書記、主任參加培訓。

據悉,2009年,岩下潘村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偏僻小山村,全村70多戶、240余人,由於資源匱乏、交通不便,大部分都外出謀生,隻有十幾名老人留守村中,全村沒有一間新房,危舊房、露天糞坑隨處可見。在潘健的帶領下,該村因地制宜、選准目標,狠抓美麗鄉村建設,幢幢農家別墅拔地而起,寬敞的水泥路穿村而過,鄉村旅游風生水起,還獲評了“中國最美村鎮”。

會上,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岩下潘村宣傳片《“空心村”孵出了“金鳳凰”》,隨后,潘健結合自身經歷,講述了該村規劃定位、產業發展、發展變化等情況,並分享自己作為一名村干部的心得體會。

在聽到潘健生動的講解和分享后,與會人員紛紛表示,將借鑒有益的經驗,結合本地實際,以市場為導向,建設美麗鄉村,發掘更多“好吃、好玩、好看”的特色鄉村旅游產品和服務,把美麗鄉村建設與旅游有機結合起來,打造更多獨山的鄉村旅游品牌。(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覃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