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鳳陽縣將赴平壩區開展“接你回家”文化交流活動

2020年09月24日16: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接你回家,回望中都。羅秀華 攝
接你回家,回望中都。羅秀華 攝

日前,筆者從平壩區委宣傳部獲悉,10月9日安徽省鳳陽縣將赴平壩區開展“接你回家”文化交流活動。此次活動的主題是“接你回家·回望中都”。

當天上午將在平壩區天龍屯堡天龍老學堂舉行開幕式。屆時將有文藝展演,可以欣賞到鳳陽花鼓、鳳陽花鼓燈、安順花燈及地戲表演,觀看安徽省非物質文化遺產鳳陽鳳畫作品展。還可以學習由鳳陽花鼓藝人現場教授的鳳陽花鼓基本打法。

鳳陽嘉賓將參觀考察明文化遺存集中的屯堡,走訪當年移民后裔,通過交流了解當地的民風民俗。解讀鳳陽漢裝流行600年密碼。

當天下午還將開展文化交流座談。屆時安順市、滁州市、鳳陽縣、平壩區相關領導,明文化、屯堡文化藝術研究者、愛好者,鳳陽鳳畫作者、鳳陽花鼓藝人、明文化研究方面的專家學者、媒體將集聚一堂,圍繞明初調北征南、調北填南的歷史淵源,600年來安順與鳳陽在方言、服飾、藝術文化等方面的關聯進行交流座談。(羅秀華)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