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城投集團攜手中鐵十五局打造中天北城

2020年09月24日15: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

9月23日,中天金融集團旗下中天城投集團、中鐵十五局集團舉行“中天北城項目施工總承包協議”簽約儀式。

近年來,白雲區緊緊圍繞“以高標准高水平高質量打造省會城市新中心”的目標,抓住貴鋁“三退三進”的政策機遇,全力推進產業迭代升級、城市開發建設、產城融合發展。作為貴鋁電解鋁老工業區改造低效用地再開發項目重要組成部分的中天北城,是中天城投集團為助力白雲區升級改造老工業區,提升區域城市功能、城市形象、城市品質打造的代表性項目。

項目規劃總建筑面積約400萬平方米,為生態公園和新一代城市社區兩大板塊,規劃居住人口約8萬人,整體打造集居住、教育、生態、藝術、商業於一體的人居新城。項目建成后,將全面打通白雲區融入都市圈的要素流動通道,為白雲區實現“產業新城、品質白雲”的願景和省會城市新中心的發展目標增加助力。

本次簽約項目工程總建筑面積約276.5萬平方米,總投資約55億元。

作為中國建筑業的領軍者、最具競爭力的大型建設集團,中鐵十五局集團在中國交通建設史上取得了驕人的業績,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參與了多個貴州省交通建設項目以及貴陽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為改善貴州、貴陽的交通以及貴陽城市建設做出了積極的貢獻。中鐵十五局在資質、資金、業績、人才、管理等方面擁有雄厚的實力,是一家集設計、施工、科研為一體的國有建筑工程總承包企業,施工范圍包括工程承包、鐵路運營、資本運營、房地產開發、物流貿易、工業制造、海外工程、勘察設計八大業務板塊。

作為中天北城的開發運營企業,中天城投集團成立於1980年,是貴州省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天金融集團股份有限公司(SZ 000540)旗下核心企業,也是西南地區成長最快、規模最大的城市運營商,是貴州推進、實施城市發展規劃的中堅力量,一直擔綱貴陽城市更新主力軍。從貴陽孔學堂到筑城廣場,從貴陽城鄉規劃館到貴陽國際生態會議中心,從中天·未來方舟到貴州金融城,從中天201中心到401米ZTF中心,持續打造了多個貴州標杆性項目。(文/雲書 圖由中天文傳提供)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