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駐第十八紀檢監察組:突出問題導向 開展專題調研

2020年09月24日09:28  
 

“一張無財務人員審核、領導審簽的白條,竟能提走大額現金。”

“上了經營報表的項目,悄然消失,大筆利潤被任意支配。”

……

日前,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十八紀檢監察組在問題線索核查過程中,發現了部分財會人員和領導干部財經法紀意識缺失,財務監管鬆、散、亂等問題。

“被監督單位二級單位當前的財務管理運行情況是否也存在此類問題?”為進一步提高監督的針對性和震懾力,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十八紀檢監察組主要負責人帶隊赴省地礦局114地質大隊、赤水桫欏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習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等單位,就做好財務監管工作開展專題調研。

“要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相關規定做好財務工作,細化財務報賬審批流程,抓好源頭治理,同時加強審計,並督促審計第三方切實履行職責。”調研組採取座談交流、查閱財務憑証、實地查看等方式,詳細了解被調研單位財務管理制度建設、財經紀律執行、日常監管機制運行等情況。

在調研過程中,調研組重點了解工程備用金借支、財務報銷、工程款收繳等方面有無發生違法違紀違規的情況,特別是造成了什麼損失危害,是否有針對性地進行整改,效果如何,並就規范財務管理,嚴守財經紀律提出要求。

“下步將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要求,進一步規范財務監管,嚴肅財經紀律,建立監管長效機制,及時堵塞財務監管的漏洞,有效防范被監督單位二級單位‘一把手’的濫權任性。”派駐第十八紀檢監察組主要負責人表示。

(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十八紀檢監察組)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