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烏當區“三環五橫五縱”路網建設 五個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約44.72億元,預計明年底基本建成通車

2020年09月24日08:49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9月23日,貴陽烏當區“三環五橫五縱”路網建設集中開工儀式舉行。此次集中開工的五個項目包括東新路、東三路、馬東路二期、頭偏路、新栗大道一期,總長約24.874公裡,總投資約44.72億元,預計明年底基本建成通車。

新栗大道一期項目起點接水東路與新庄路平交口,終點接東新路與東新路形成菱形立交。道路等級為城市主干路,設計時速60公裡,一期道路全長1080米,項目總投資約28000.49萬元。該項目是烏當區主要的南北通道,也是烏當新一環道路的主要組成部分,項目的建設,將一定程度上促進沿線地塊開發,為周邊項目進一步開發建設提供有利的交通條件。

東新路項目起點位於登高雲山森林公園東邊與中環路立交,終點接新栗大道,全長4.8公裡,道路等級為城市主干道,雙向六車道瀝青混凝土路面。該項目是烏當區“三環五橫五縱”骨干路網中內環的組成部分,是連接貴陽老城區和烏當區的主要通道,為新添大道分流,緩解新添大道的交通壓力,將來向東延伸連接貴平高速,向西延伸連接林城東路延伸段,成為烏當區東西向貫通的交通主動脈,形成區域路網骨架,推動烏當區經濟快速發展,項目總投資154568.67萬元。

馬東路二期起於在建的馬百路,終點經天水安置小區與北京東路相交,道路總長3.204公裡,為雙向六車道城市主干路,設計時速50公裡。該項目的實施將極大地推動下壩文化健康產業園建設,為園區下一步開發建設奠定基礎,項目總投資約93282.95萬元。

東三路項目起點與北京東路延伸段形成菱形立交,終點接現狀濱河路和132縣道交叉口,道路全長4.8公裡,道路等級為雙向六車道城市主干路,設計時速60公裡,是片區路網的一條骨干道路,為即將建設的貴陽寶能大食品產業園提供便利的交通條件,項目總投資約88141.31萬元。

頭偏路項目起點接水東路延伸段和北京東路延伸段交叉口,終點接偏坡鄉現狀道路,道路等級為雙向兩車道二級公路,設計時速60公裡,道路全長10.99公裡,是一條旅游公路,項目建成后將振興沿線鄉村,促進偏坡旅游發展,項目總投資約83253.03萬元。

近年來,貴陽烏當區按照“六網會戰”的部署,圍繞實施“三新建設”、打造“美麗烏當·花園之城”目標,搶抓東部產業新區建設機遇,制定了“三環五橫五縱”路網規劃,強化交通路網建設,優化完善城市功能布局,進一步增強城市的吸引力、承載力和競爭力。此次集中開工的項目建成后,將極大地完善烏當的交通路網體系,有效暢通區域內循環、改善跨區域外循環,拓展城市發展空間,加速烏當區交通體系建設和城市更新發展,助力構建烏當區現代化城市新格局,提升對外開放水平和項目承載能力,實現烏當、雲岩、南明、觀山湖功能互補,形成貴陽市城市發展新的增長極,助力烏當區加快建設貴陽東部產業新區核心功能集聚區。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樊榮)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