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匯川區董公寺街道

抱團發展壯大集體經濟

2020年09月24日09:5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孟錦群)“抱團發展讓村級集體經濟‘熱’起來了,有了資金能給群眾干的事就多了。”匯川區董公寺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馮雪華說。

村(居)抱團就是在街道黨工委的指導下,成立村級集體經濟聯合黨委,搭建“1+10+N”(即1個村級集體經濟泰升樣聯合黨組織+10個村(居)基層黨組織+轄區N家企業黨組織發展平台)。各村(居)立足地域特點和資源優勢,各自開辟業務市場,形成覆蓋城市化建設進程中多個重點行業的集體經濟網絡,實現資源共享、利益共贏。

該街道各村(居)集體經濟積累有2.2億余元,其中固定資產7706.7萬元,流動資產近1.7億元。

遵義市泰升祥實業有限公司與董公寺街道5個村(居)共同出資7500余萬元購買匯川大道沿線1萬余平方米商業地產,打造集餐飲、住宿、娛樂為一體的綜合性商務旅游紅色主題酒店。目前,該酒店住宿月營業額80余萬元,解決了轄區群眾(含貧困群眾)100多人的就業問題。此外,董公寺街道和平社區成立遵義市惠民投資有限公司,主營運輸產業﹔交通社區成立遵義市北興有限公司,主營農貿市場管理、工程建設等產業﹔五星社區成立遵義市福匯通投資開發有限公司,主營貨運代理服務、房屋租賃、土地開發、利用勞務分包等。

為了讓群眾切身體會集體經濟發展帶來的實惠,該街道各村(居)集體經濟共投入4545.65萬元用於脫貧攻堅、三改三化、購買醫療保險、社會保險、環境衛生整冶、通村通組路建設、修繕校舍等民生事業,受益群眾達28萬余人次。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