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屆貴州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41次(擴大)會議

2020年09月24日08:0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9月22日,十二屆貴州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41次(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學習貫徹趙樂際同志在貴州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巡視指導督導工作動員部署會等會議精神和省委有關要求,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會議指出,在全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最后沖刺收官的關鍵階段,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樂際到貴州考察調研,看望慰問巡視巡察干部,對貴州巡視巡察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作出重要指示,為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確了要求。全省巡視巡察機構要結合省委部署要求,學深悟透趙樂際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准巡視巡察工作政治方向,推動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聚焦職能定位再深化,堅持與時俱進開展政治監督,堅決擔負起“兩個維護”根本任務,堅持“四個對照”,圍繞“四個落實”“三個聚焦”開展監督檢查,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到實處。要聚焦初心使命再深化,堅持人民至上,堅持人民群眾反對什麼、痛恨什麼,就重點巡視巡察什麼、糾正什麼,持續推動實現好、維護好和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讓利劍更加鋒利、紐帶更加牢固、橋梁更加暢通,厚植黨執政的政治基礎。要聚焦上下聯動、貫通融合再深化,持續推動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要發揮巡視巡察的系統作用和組織優勢,深化巡視巡察上下聯動,推動巡視工作方針、政治巡視要求和標准一貫到底,形成各類監督貫通融合的疊加效應。要對標對表中央巡視指導督導工作動員部署會要求,全過程補差補缺,規范完善制度機制,持續提升巡視巡察工作規范化、制度化水平。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