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法院啟動“黔山雷暴”專項執行行動

2020年09月24日08:0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王恬)9月23日,貴州法院“黔山雷暴之‘六穩’‘六保’”專項執行行動啟動。

此次行動是全省法院貫徹落實最高人民法院“發揮執行職能、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專項執行行動工作部署的重要舉措,也是全省法院“發揮執行職能、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專項執行行動的重要內容。行動於9月下旬持續至2021年春節前,全省各級法院同步啟動,旨在進一步發揮全省法院執行工作職能,促進公正善意文明執行,依法保障勝訴當事人及時實現權益,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促進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

專項行動將強化涉黑惡刑事涉財、職務犯罪刑事涉財、涉民生案件、違法佔用耕地類行政非訴、機關國有企業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債務五類案件執行。

據統計,自2019年全省法院開展“黔山雷暴”系列執行行動以來,共執結案件34萬余件,執行到位標的金額620余億元。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