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凱到榕江縣督戰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9月24日08:0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陳曦)9月22日,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到榕江縣督戰脫貧攻堅工作,強調要按照“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的要求,全面查漏補缺,全力鞏固提升,以決戰決勝狀態迎接大考、贏得大考,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劉曉凱來到興華鄉擺貝村和定威鄉控乃村貧困戶家中,詢問貧困群眾收入和產業發展情況,要求鄉村干部因戶因人精准幫扶,大力發展有市場需求、有較高收益,群眾有意願、有技能的產業,幫助貧困群眾通過發展有比較優勢的各種產業實現多渠道增收。劉曉凱察看了擺貝村安全飲水集中供水點,強調要加強管理維護,確保供水持續穩定、安全清潔。劉曉凱走進田間察看水稻秋收情況,要求盡快組織干部群眾搶抓秋收,把持續降雨造成的損失減到最小。在興華鄉中心學校,劉曉凱詳細了解學生營養餐供應和教師工資補貼、學生資助落實情況,強調要推進校農結合、促進產銷對接,帶動當地種植養殖業發展,落實好各級各崗位責任,堅決保障教師工資補助和學生資助按時足額發放。定威鄉控乃村地質災害搬遷安置點共安置群眾52戶247人。劉曉凱實地察看了搬遷貧困戶居住條件,走進扶貧車間婦女刺繡工坊,與正在勞作的群眾交談,勉勵扶貧車間負責人積極開拓市場,讓更多產品賣得出、銷得好,讓貧困群眾收入更穩定。

調研中,劉曉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孫志剛書記在榕江縣督戰脫貧攻堅時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實“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保障,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增強抵御自然災害能力,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要全力抓好產業和就業扶貧,以組織外出務工幫助穩崗就業增收,以種植養殖業規模化發展吸納更多貧困勞動力就業,以做大扶貧車間拓寬貧困群眾就近就業渠道。要全方位做好迎檢各項准備工作,抓好問題動態整改,精准核算統計群眾收入,准確更新各類材料信息,確保脫貧成果和脫貧工作經得起考驗考核。

省政協辦公廳、省政協農業農村委員會和黔東南州主要負責同志參加督戰。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