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林田湖草修復工程指南發布

推動一體化保護和修復

2020年09月23日11: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22日電 (記者朱雋)記者從自然資源部獲悉:自然資源部辦公廳、財政部辦公廳、生態環境部辦公廳日前聯合印發《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工程指南(試行)》(以下簡稱《指南》),全面指導和規范各地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工程(以下簡稱“山水工程”)實施,推動山水林田湖草一體化保護和修復。

自然資源部生態修復司有關負責人表示,“這是我國第一個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個生命共同體理念系統指導我國生態保護修復實踐、帶有通則性質的規范,是一項重要的標志性成果。”

《指南》明確,實施“山水工程”要遵循5方面保護修復原則,包括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自然恢復為主、人工修復為輔,統籌規劃、綜合治理,問題導向、科學修復,經濟合理、效益綜合。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