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志剛諶貽琴會見拉美駐華使節代表團一行

2020年09月22日09:4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9月21日,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在貴陽會見了拉美駐華使節代表團一行。中聯部副部長沈蓓莉,省領導盧雍政、吳強、譚炯參加會見。

孫志剛、諶貽琴代表省委、省政府歡迎各位嘉賓來黔出席“中國共產黨的故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貴州的實踐”專題宣介會。在簡要介紹貴州省情后,孫志剛說,習近平總書記非常關心貴州發展,多次對貴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推動脫貧攻堅連戰連勝、再戰再捷,從全國貧困人口最多的省變為全國減貧人數最多的省,書寫了中國減貧奇跡的貴州精彩篇章。今年以來,全省上下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澇地質災害影響,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即將徹底撕掉千百年來絕對貧困的標簽。貴州生態良好、資源豐富、文化多彩、交通便利,未來發展持續看好,希望各位嘉賓深入了解貴州,幫助宣傳推介貴州,積極支持參與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數博會、酒博會等重大開放活動,加強經貿、文化、旅游、抗疫等各領域合作,深化交流交往,努力實現共贏發展。

拉美駐華使節代表團團長、烏拉圭駐華大使盧格裡斯感謝中國特別是貴州在抗疫等領域對各國的支持幫助,對貴州在脫貧攻堅、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他說,本次宣介會是中國共產黨和拉美主要政黨開展交流的一個重要平台,相信通過訪問能進一步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貴州的實踐,密切關系、增進互信。願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調動更多資源,促進拉美國家與貴州在脫貧攻堅、民族地區發展、生態保護等領域互學互鑒,推動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階。

厄瓜多爾駐華大使拉雷亞、多米尼加駐華大使加拉維托、哥倫比亞駐華大使蒙薩爾韋、古巴駐華大使佩雷拉、哥斯達黎加駐華大使德爾加多,墨西哥、秘魯、薩爾瓦多、委內瑞拉、阿根廷等國駐華使節,中聯部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見。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