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關路街道辦事處開展應急救護進院落活動

2020年09月21日09: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南明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普及群眾性應急救護知識,更好地傳播應急救護理念,提高轄區居民在自然災害和突發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日前,興關路街道辦事處攜手南明區減災辦、南明區紅十字會、南明區六和志願服務中心、南明區退休醫師醫院以應急構建和諧“三感”社區為主題,開展了應急救護技能培訓活動,活動吸引了轄區68名居民群眾參加。

活動中,六和志願者們向群眾講解心肺復蘇和實操、氣道異物梗阻的判斷和急救技能、溺水的危險因素和預防、摔跤傷后的判斷和第一目擊人的處理要求、常見疾病的應急處理原則等應急救護知識。並邀請群眾實踐操作、練習,讓群眾掌握基本的急護技能,一對一地進行指導,針對突發情況、遇到需要急救的傷病者時務必採取緊急救護措施,為醫療機構實施搶救贏得時間。同時,貴州退休醫師醫院醫生給現場居民進行了健康咨詢和檢查。

通過此次培訓活動,使轄區居民群眾進一步增強了急救意識,增加了安全意識和應急救護技能,深受居民群眾的歡迎。(興關路街道辦事處 劉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