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建立協作配合機制 推動巡察整改落細落實

2020年09月21日09:05  
 

今年以來,遵義市探積極探索購進巡察整改監督協作配合機制,通過整合巡察機構、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監督力量,形成監督合力,強化巡察整改日常監督檢查,推動巡察反饋的問題整改落細落實、清零見底。

“我們圍繞重要問題、重要環節、重要資料等方面,建立協作配合機制。”據遵義市委巡察辦有關負責人介紹,協作配合機制具體明確,市紀委監委負責處置巡察移交的領導干部問題線索以及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問題,市委組織部負責處置巡察移交的黨的組織建設和選人用人等方面的問題,針對在巡察整改中的其他重點、難點問題,相關責任部門還進行跟蹤指導,確保整改取得實效。

巡察整改過程中,該市緊盯被巡察黨組織巡察反饋會、巡察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巡察整改情況報告審核、巡察整改事項公開等重要環節,由市紀委監委有關派駐機構、監督檢查室和市委組織部有關部門加強日常監督,並適時圍繞報告審核反饋的問題和整改情況開展針對性跟進監督檢查。

同時,市紀委監委有關派駐機構、監督檢查室和市委組織部圍繞認領問題是否全面、整改措施是否具體可行、列入整改的問題是否按期解決等方面,對被巡察黨組織的整改方案、整改進展情況報告、主要負責人組織落實情況報告等逐一審核,對整改措施缺乏針對性、可操作性等問題及時反饋督促整改,對進度緩慢、整改落實有差距等問題及時提醒,督促倒排工期、加快進度,提高整改質效。

此外,市委有關巡察組還進一步對照巡察反饋意見,逐項審核被巡察黨組織報送的整改資料,及時將發現的問題反饋給市紀委監委有關派駐機構和監督檢查室作為日常監督參考。

每輪巡察整改工作結束后,市紀委監委、市委組織部結合日常監督和巡察整改情況報告審核情況,對被巡察黨組織整改態度、措施、成效等方面作出評價,並分別填寫《巡察整改報告審核意見表》向被巡察黨組織反饋。市委巡察辦對整改情況進行復核,及時錄入《巡視巡察工作數據管理系統》,並定期跟蹤未在三個月內辦結的整改事項。

“下一步,我們將強化巡察整改成果運用,加強與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的溝通協調,把巡察結果和巡察整改情況作為干部考核評價、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對整改中弄虛作假、敷衍塞責和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依規依紀依法嚴重追責問責。”遵義市委巡察辦有關負責人表示。

(遵義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