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中國最冷小鎮”9月迎入秋最大霜凍

2020年09月21日16: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大興安嶺9月21日電(馮宏偉 姜輝)21日,受冷空氣影響,有著“中國最冷小鎮”之稱的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呼中區最低氣溫達-6.2℃,迎來今年入秋以來最大霜凍。

21日一早,呼中區城區上空籠罩著一層薄霧,山裡和路旁草間枝頭凝結著一層白霜,隨著陽光的照射慢慢變成冰露。前一晚停放在室外的汽車車窗上也挂著一層白霜,車主用力刮掉白霜才能打開雨刷。出早市的攤主已經裹上了厚厚的羽絨服,街路上的行人也都添加了衣物,加快了腳步。

呼中區呼源鎮居民賈峰清早起來,發現自家菜園內的蔬菜葉子都被凍蔫了。“今年的霜凍要比往年大一些、早一點,菜園裡的菜基本全被凍死了。”

據呼中區氣象局副局長吳淑琴介紹,受冷空氣影響,21日5時9分,呼中區白山景區自動監測站測得氣溫最低值為-6.2℃,降溫幅度較大,預計未來幾天將持續低溫,已發通知提示游客和當地居民增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低溫天氣也為“中國最冷小鎮”增添了美景,茫茫林海中五花山色層林盡染,吸引了許多游客和攝影愛好者拿起相機記錄著最美秋色。

呼中區地處大興安嶺伊勒呼裡山北麓,無霜期僅有83天,城鎮歷史最低溫度達-53.2℃,年平均氣溫僅在-4.3℃,每年-40℃的天氣可達30天左右,有“中國最冷小鎮”之稱。近年來,呼中區通過打造中國最冷小鎮特色文化品牌,不斷吸引國內外游客前往體驗探險游、自駕游等活動。(完)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