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巢鄉太慈橋村連續6年為考取專科以上本村學生發放獎學金

2020年09月19日17: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發放獎學金現場
發放獎學金現場

9月16日,后巢鄉太慈橋村為7名考取大專以上院校的學生發放了1.1萬元獎學金,這是該村第六年為考上專科以上院校的學生發放獎學金。

據悉,為進一步獎勵優秀學子,激勵村民子弟刻苦攻讀,弘揚重德重教的村風,自2015年開始,太慈橋村在村集體經濟收益的基礎上設立了獎學金,按照考取一本及以上獎勵2000元,考取二本獎勵1500元,考取專科獎勵1000元的標准對本村考取學校的學生進行獎勵。自獎學金設立以來,該村已經對79名村民子弟進行了獎勵,共發放獎學金10萬余元,其中研究生2名,一本13名,二本38名,專科24名,國外院校2名。

據介紹,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高校招生工作還未完全結束,對后期拿到錄取通知書的村民子弟,該村都將按同等標准進行獎勵。考取國外院校的學生吳俊庭表示,無論身在何處,自己都有一顆中國心,將在學校努力學習,為中國人長臉,爭取早日學成歸國。(文/圖 袁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