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舉行“九一八”人防音響警報試鳴演練

2020年09月19日09:00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9月18日,市人防辦舉行2020年“九一八”人防音響警報試鳴演練,上午10點整,全市防空警報響起。

本次試鳴的防空警報包括預先警報、空襲警報、解除警報,試鳴時間從上午10時0分開始,10時15分結束。防空警報鳴響后,記者在黔靈山公園門口看到,行人紛紛停留佇立、車輛紛紛鳴笛。

市人防辦指揮信息保障中心主任余林說,本次警報試鳴演練手段比之前有了很大創新,警報信號覆蓋率大幅度提高。警報信號實現了對新建樓盤、人員密集區域的全覆蓋,並通過多媒體警報器覆蓋密閉空間。此外,市人防辦還通過媒體進行警報試鳴演練直播,在人口密集場所內部廣播系統同步發出防空警報信號。

當天,除了拉響防空警報外,省、市人防辦還在貴陽市各地的廣場、街頭、社區、學校開展多種形式的人民防空宣傳和應急演練,提升市民對防空警報的識別能力。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衣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