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寫赤水河生態文明新篇章”2020年貴州環保行座談會在仁懷召開

2020年09月19日08:3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盛道利)9月18日,“續寫赤水河生態文明新篇章”2020年貴州環保行座談會在仁懷市召開。

  會上,遵義、畢節市政府分別匯報了兩地赤水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情況,與會人員圍繞調研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座談交流,並提出有關建議和改進措施。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赤水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持之以恆推進赤水河流域保護工作。要排除頑瘴痼疾,加大對赤水河沿岸污水管網和生活垃圾處理力度,設立有關專項經費,切實解決好管網建設和維護等問題﹔要劃定赤水河流域生態功能保障基線、自然資源利用上線等生態保護紅線,各地各部門要嚴守流域內生態保護紅線的主體責任,開展好日常巡護和執法監督工作,強化紅線剛性約束,切實做到守“線”有責、守“線”盡責﹔要加大對赤水河流域的生態補償力度,為沿岸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大貢獻﹔要認真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探索區域內白酒產業協同發展路徑,多措並舉推動白酒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