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嶺舉辦“青島城陽-安順關嶺”小學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訓

2020年09月18日10: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關嶺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15日,“青島城陽-安順關嶺”小學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訓在關嶺自治縣綜合性高級中學學術報告廳舉行,全縣500余名小學班主任參加培訓。

培訓現場,青島城陽支教教師江翠香從“勾肩搭背”、“點贊”等游戲巧妙將班主任融入到課堂中來,讓參加培訓班主任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完成培訓,參培教師主動配合,現場氣氛活躍,老師們情緒高漲。支教教師葛顯科和魏鬆邦則從自己多年的班主任管理經驗跟老師作了交流分享:對扎實做好“五心”即責任心、寬容心、公平心、愛心及細心是班主任工作的“法寶”,從微笑、尊重、理解和談心四方面講述如何做一名學生喜歡的教師,做一名智慧型班主任。

關嶺縣實驗小學二(4)班班主任教師黃俊說:“我從參加工作以來一直擔任班主任,對學生心理健康教育還是一片空白,今天諦聽了江老師的專題培訓,我受益匪淺,我知道原來心情也可以自我調適,可以選擇。的確,我曾經在失意面前悲觀、懊悔過,現在終於明白,隻有一心獻身教育事業,做到遇困難時堅忍不拔、對待他人寬厚仁慈、對待名利不斤斤計較、對待挫折不悲觀喪氣,工作中才能時常保持樂觀向上的心理”。

“學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常態化,要注重建立良好的班風、要成立班級心理健康教育委員會。我們新時代的班主任不僅要做學生心理健康班主任,還要做家長心理健康班主任,要用情用智慧去澆灌良好的師生關系,讓每一個學生的學習和生活充滿陽光,學會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一切不健康心理。”青島支教教師於龍洋說道。

縣教育和科技局教研員王淑丹介紹:“關嶺近年來很重視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訓,每年都分期分批開展培訓,目的在於加強教師對學生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認識,並要求班主任和老師在自己班內嘗試開展心理健康教育,這樣不僅能使教師得到放鬆,還能把健康情緒帶到教學工作中去,更好地促進教學工作有序正常開展。”

交流現場,老師們積極互動參與,紛紛表示將學到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識應用於工作實踐,並以積極健康的工作熱情投入到今后的教學活動中去。(王淑丹)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