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市老年大學——

為老年人學習 插上“雲”翅膀

2020年09月18日07:44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9月14日起,清鎮市老年大學瑜伽、葫蘆絲、太極拳、民族舞、形體舞等5個學科正式開始線上教學。這標志著清鎮市老年大學“互聯網+老年教育”教學模式的探索邁出了實質性的步伐。

據悉,為滿足廣大老年學員的學習需求,清鎮市老年大學依托互聯網平台和信息技術手段,從課程建設、移動學習、教學模式、教學服務、信息宣傳等方面著手,扎實推進“互聯網+老年教育”建設,以信息化助推老年大學工作規范化科學化現代化。此次開啟的線上教學,是教學模式的新嘗試,也是“互聯網+老年教育”的新型學習模式。

為保証線上教學的質量,老師精心設計教學環節,認真進行示范教學,經過大量、反復的錄制后定時將教學視頻上傳到學校微信群和班級群。學員自主選擇學習科目,提前10分鐘在微信群簽到並觀看視頻課件。

線上教學極大地為老年學員居家學習提供了方便,得到了廣大學員的積極支持、參與和好評。

(通訊員 王守慧)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