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經濟繼續保持回升態勢 財政收入形勢有所好轉

2020年09月17日21:52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訊(記者 文/彭典 程曦 涂林念 圖/陳鵬)7月17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0年上半年貴州經濟增長1.5%,貴州經濟繼續保持回升態勢,主要體現在經濟發展的質量有所改善。

新聞發布會現場

一是企業生產經營狀況持續改善。在一系列減稅降費政策支持下,相比年初,企業生產經營得到改善。1至5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營業收入下降10.0%,降幅比一季度收窄4.3個百分點,規模接近上年同期水平。

二是勞動就業穩步增加。1至5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平均用工人數72.62萬人,比一季度增加0.85萬人。

三是城鄉居民收入持續增長。上半年城鎮、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名義增速分別比一季度高2.4個和2.3個百分點。

四是財政收入形勢有所好轉。全省財政總收入由一季度下降15.0%收窄至上半年下降1.6%,特別是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由下降11.4%轉為增長0.7%。

媒體記者認真做筆記

總的來看,進入二季度以來,貴州經濟繼續保持回升態勢,主要指標持續提速增長或降幅收窄,經濟加快恢復,這些都為下半年經濟持續回升創造了有利條件,為進一步恢復和穩定運行奠定了基礎。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