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杰主持召開思南縣“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工作調研座談會議

2020年09月17日15: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9月16日,思南縣“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工作調研座談會議召開,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常務副縣長田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全縣15個重大課題研究、17個專項規劃編制責任單位主要負責人參會,部分縣管專家學者應邀列席。會議聽取縣發展改革局關於全縣“十四五”規劃發展戰略構想、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及2035年遠景目標思路、整體編制工作進展等情況匯報,現場征集各責任單位、專家學者的意見建議。

會議指出,“十四五”時期(2021—2025年)是我縣鞏固脫貧攻堅戰果、提升全面小康水平,進而開啟鄉村振興新征程、加快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全面建成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試點縣、烏江中下游具有較強輻射帶動力的經濟文化中心的重要戰略機遇期。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編制“十四五”規劃,對於科學指導全縣“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統籌推動經濟、社會、資源、環境協調持續發展等具有十分重大深遠的戰略意義。

會議要求,要全面提高思想認識、加強組織領導、細化任務措施,嚴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統一部署要求序時推進15個重大課題研究,按時高質量完成規劃《綱要(草案)》及17個專項規劃編制工作,確保規劃的科學性、前瞻性、順承性、可行性。要統籌好縣級規劃和上級專項規劃銜接,精心謀劃精細篩選一批具有戰略性、全局性的重大工程重點項目,同步做好與省、市行業部門的溝通、對接、匯報,全力爭取納入國家和省、市規劃“大盤子”,努力在新一輪發展大潮中贏得時間、搶佔先機。

會議強調,要建立健全社會公眾參與機制,堅持問需於民、問計於民,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廣泛聽取、充分吸納專家學者、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企業家代表、思南籍在外人士、基層一線干部群眾等社會各方面的意見建議,壓茬推進規劃調研、起草、論証、審議等工作,確保各階段、各環節任務如期圓滿完成。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