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縣天文鎮企業帶動村民種植花生

2020年09月17日12:3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李航)9月8日,在瓮安縣天文鎮玉屏村的田間地頭,隨處可見村民們採收花生的身影,隻見村民手握花生棵苗一拽,一串串、一粒粒飽滿的花生果實呈現在眼前。

天文鎮玉屏村是一個傳統農業村,多年來,村民主要從事水稻、玉米等農作物種植,山多坡多、石多土少、產業發展基礎薄弱。經過不斷探索,最終選擇管理較簡單、經濟效益高、適宜當地環境氣候條件的花生。

今年,天文鎮玉屏村立足當地實際,引進貴州瑾萱農業種植有限公司,引導帶動群眾發展花生產業,讓花生成了群眾脫貧增收的一條新路子。

採取訂單農業模式,企業提供技術和種子並承諾以3元1斤的保底價回收花生,給群眾吃下“定心丸”。花生的成熟採摘也給當地群眾帶來家門口務工的機會,讓許多年紀大的村民不出村就可以打工掙錢。

目前,企業已和當地群眾簽訂360畝花生的訂單合同,下一步將吸引更多群眾參與,把花生種植產業做大做強,帶動更多群眾增收致富。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