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市多方發力促高校畢業生就業

2020年09月16日08:2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 劉培)今年以來,清鎮市多方發力,拿出最多崗位、採取最有效舉措、匯集最大合力,切實促進高校畢業生充分就業。

該市通過舉辦專場招聘會,搭建求職橋梁,讓高校畢業生有更多選擇機會﹔圍繞引進企業拓展就業崗位、培育發展新動能拓展就業空間、擴大企業招用應屆高校畢業生規模、增加公務員招考中面向應屆高校畢業生職位數量、加大事業單位對應屆高校畢業生的招聘力度、擴大“三支一扶”崗位招募人數、擴大“西部計劃志願者”崗位招募人數、擴大基層教師招聘規模、擴大醫療衛生機構招聘規模等9個方面,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合力保障就業﹔對吸納應往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的企業,發放社保補貼,鼓勵企業吸納就業,並對靈活就業高校畢業生給予個人社保補貼﹔開發優先安置高校畢業生的公益性崗位,應屆畢業生可憑借畢業証書等証明材料直接上崗5個月,暫緩就業難的困境。

目前,清鎮市已舉辦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2場﹔開發公益性崗位276個,安置高校畢業生83人。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