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值200余萬元,南明警方成功搗毀4個非法銷售假冒汽車配件窩點

2020年09月15日09: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打假行動現場
打假行動現場

近日,貴陽市公安局南明分局組織開展打假行動,成功搗毀4個非法銷售假冒汽車配件窩點,抓獲犯罪嫌疑人3名,查獲假冒汽車配件5000余件,涉案金額達200余萬元。

當天,辦案民警分成2組同時展開行動,對經過前期查實的分別位於太慈橋、解放西路的4家銷售假冒汽車配件的店鋪進行嚴厲打擊。“你家店開了多久了?”“這個配件好久進貨的?”“進貨和銷售單據給我們看一下”......行動中,辦案民警仔細查証店鋪經營相關信息,對店鋪倉庫貨物進行詳細查驗。目前,警方已對查實的包括火花塞、軸承、減震器、保險杠等在內的30余種共計5000余件假冒汽車配件進行查扣。

據了解,不久前,南明公安分局接到幾家品牌汽車配件公司舉報,稱在南明區有汽車配件銷售經營店非法銷售假冒品牌產品。接到舉報線索后,南明公安高度重視,立即展開調查。經查証發現,在解放西路、太慈橋兩個地方,有3家公司共4個汽車配件銷售點,在沒有獲得正規商品授權的情況下,非法銷售假冒汽車配件,嚴重侵犯了企業及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經過前期周密部署安排,於9月10日上午組織展開現場打假行動,成功搗毀了4個非法銷售假冒汽車配件窩點。

假冒產品不僅侵犯了正規商家的知識產權和利益,同時,因為其存在著質量不高等方面問題,用戶在使用過程中還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嚴重損害廣大消費者的合法利益。為切實維護好公眾和企業的合法權益,一直以來,南明公安分局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理念,主動出擊,對危害民生的假食品、假藥品等保持高壓打擊態勢,全面縱深開展專項打假行動,嚴厲打擊制假造假行為,堅決鏟清假冒偽劣犯罪滋生蔓延土壤,助力營造誠實守信、健康有序的市場經營環境,維護好人民群眾切身合法權益。(文/圖 張雪建)

打假行動現場
打假行動現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